close

每一場鬥陣都是相同的,Elva 一定穿上最漂亮的戰袍,18公分高的高跟鞋、過去2009年演唱會上的鑽石女神裝、金色亮片連身裝、Ground Zero 的青花瓷洋裝,華麗的外衣又或者是輕柔的袍子,無論哪種,她的確一到鏡頭前就能到位。就把 House 的舞曲開到最大聲,反覆地放著提振精神,彷彿部落女神起舞時的戰鼓。她無需要一再確定攝影師拍下的圖片,也無需照鏡子,因為她信賴身邊的團隊,所以躺在沙發上或者站著拍照,她充滿自信,彷彿在自己的家裡穿梭一般。 

Elva 並不諱言:「因為我是比較慢熟的人,在不熟悉的環境中,會比較害羞去表現。畢竟我的臉不是無辜可愛型的,看似好像比較 Tough。」是的,短短的訪談20分鐘,我才剛開始覺得女鬥士慢慢卸下心房了,經紀人便開始畫圈圈,準備要讓小娃到下一個拍攝地點。 

於是,我們大多只能看到 Elva 的剛強,鬥士不懷念眷戀過往的傷疤,曾經的腳傷她老早就不當一回事;想偷渡一點感情的問題,她便打太極地說:「哎呀,《美麗佳人》是時尚雜誌,我們多談一點時尚嘛。」 

那些柔軟,她只留給戀人。像她與王陽明的初吻,竟然是在台北市某座山頂,在看夜景底下發生,無顧自己的天后身分。像她與現在的「小戀人」,Elva 偏好不要給自己框架,也曾說過「想把光環放下,讓聚光燈在他身上」。 

應該這麼說,女鬥牛士是不會讓我們望見她在休息室裡,卸下戰袍,渾身傷疤的那一面;當然妳可以感受到她的眼神跟言談都因為愛情變柔軟了,但是 Elva 蹬著高跟搖擺,無畏衝刺的模樣,有誰不愛看?

 

Elva 關於戀愛,我無所畏

Elva 關於戀愛,我無所畏

 

每一次的專輯、每天的新聞都像一場仗,Elva 就像女鬥牛士,披上華麗的戰袍以後去打一場漂亮的仗。她為了愛情而戰,用歌聲迷惑女人男人,她不是人魚妖精,而是無畏的女戰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的臉不是無辜可愛型的,看似好像比較 Tough,可是我覺得每個人內心都是一樣的,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,正在找方法、找方向,我也都跟大家一樣,會有低潮的時候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古巴作家 Cristina Garcia 的小說《女鬥牛士的旅館》裡,曾經有一段與女鬥牛士有關的敘述,說著這些女鬥士開戰前的儀式,她們將會先穿上綁腿褲、套上白襯衫、穿起纓穗滿佈的夾克、戴上護具,然後罔顧周遭所有競技場上鄙視女性的觀眾,忘記所有的不堪,只全然準備好,要在古老獻祭與恐懼之舞上演後,專注地投入眼前的肌肉與劍鞘。 

 

那種緊繃的氣氛,用在 Elva 身上是一樣的。她不像很多柔軟的女明星,會挽著妳的手聊天。其實,從她走進拍照地點好樣B&B的開始,她就像一個已經披著戰袍的女鬥牛士,不太多話。唱片公司一共帶來四位護駕的同事,再加上化妝師絲祺老師與她的助理、髮型師團隊,大家稱她做「小娃」,一行人浩浩蕩蕩,像是上戰場前的女勇者,讓周遭的軍團為她補給好水、磨好劍、準備好戰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