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OGUE客座主編-張鈞甯:「在藝術擺盪的兩端 我看見葉錦添。」

是的,「變動性」,是大師的特色。拍照前晚大家在攝影棚fitting,首次見到大師,一臉溫和靦腆,拿相機的手,亦不時拿起筆,在紙上改畫著他想像的造型草圖。不出十分鐘,原本設計的服裝開始被拆解,袖子抽離綱架,結構複雜的花裙移了位置。工作當天,原本設定的個性妝也被大師修回乾淨的妝容,服裝也打破原先自我的設計。此外,袖子的綱架,經過髮型師Andy一夜努力,竟然以髮絲捏造出一樣的形狀,長到了我的頭上…(完整文章請看VOGUE 1月號 )

VOGUE客座主編-張鈞甯:「在藝術擺盪的兩端 我看見葉錦添。」

張鈞甯擔綱Vogue 2013年度客座主編,以與大師葉錦添的合作拉開序幕,除了暢快在不同的造型概念中,同時親自採訪撰文,記錄下視覺與心靈的饗宴。

周六夜晚,與葉大師在誠品從九點多逛到十二點,聊天的時間多過逛書店,讓每次來台北必定從誠品帶走兩三袋書的大師,這次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戰利品。相反的,我心中的戰利品,卻遠遠超出三袋書所能給我的滿足。這個夜晚,不是訪談,而是朋友的分享,聊善惡、藝術本質、分享攝影經驗、最愛的漫畫與音樂…,這場意外的心靈之旅,源起於趕飛機前一刻的一句玩笑話——「大師不如明天再走吧!可以留下來去來不及去的誠品…」「嗯,好像可以耶…」於是,就這麼定了。(點此看更多葉錦添改造的張鈞甯)

arrow
arrow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